close
參加了兩天一夜的newiee seminar,我對AIESEC有了更深的體會,站在回程的火車上,我靜靜回味這些天來的種種片段......
首先是第一天,抵達成大,我們開始進行分組,我被分到第九小隊的桌球組,正好是我喜歡的運動,雖然後來發現隊名跟實際進行並沒有絕對關係,來自成大、中山、文藻、東逢(東吳和逢甲)分會的成員加錯混雜,我們開始自我介紹,然後又是玩節奏,這個遊戲真的是玩不膩耶,接下來就是上課加娛樂時間還有吃飯;首先是介紹關於AIESEC的歷史,這是發生在1945年的戰後,一個叫Eric Mison(類似)的23歲青年(主修經濟學和管理),法國人,他寫信給之前住在德國的好友,一直到幾個月後,才收到朋友的姐姐來信,說他的朋友已經在前線戰死了,父母也都身亡......,Eric悲傷不已,他深刻體會到戰爭的可怕,就想著能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,於是他找尋跟他有相同志向、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的青年,一起成立了這個非政治性、非宗教、非種族、無任何歧視的社團,希望藉著彼此交流各國文化來消除文化的差異與衝突,這就是AIESEC的成立宗旨──PEACE和平
雖然乍聽之下像是在唬爛的東西,但是我終於明白這個社團為什麼存在,同時也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社團,上課期間我們做了很多小組討論,像是如果我們是Eric會怎麼做?另外一個AIESEC重視的地方就是領導力,為了達到和平的目的,AIESEC需要很多能夠發揮領導能力的人才,對社會做出正面的影響力來間接改變這個世界,好像說得很偉大,不過我覺得很棒,畢竟許多事都是循序漸進的,關於這部分,我們也做了許多小遊戲,像是大家牽手然後想辦法解開、紙船記憶然後指揮別人排列、大家決定一個議題然後投票表決,玩完之後我們都會討論,在這之中領導人與follwer扮演的角色,還有溝通上的問題,尤其是訊息不對稱,讓我有深刻的體會,其實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,不能妄下斷言,如果別人對我們態度差,也許那並不是他真的本意,如果我們表達出來的東西無法讓人了解,也許是我們自己的問題,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非常複雜的,有時候我們並不能如願的表達出我們想要的東西,別人亦是如此,很多誤會就是這樣產生的,所以我們應該更加戒慎小心,不要讓自己的偏見主導了自己,我真的很喜歡這點
另外就是出國當志工的部分,這是一個讓自己心胸開闊的機會,我們出生在台灣,這就是我們的世界,但是外面還有更廣大的一片,不管聽了多少學長姐的分享,唯有自己去嘗試才能體會吧,我很嚮往能有這麼一天

AIESEC的中文名是國際商業管理社團,在世界各地都有這個組織,藉由參加各種活動、專案來提升自己的能力,達到國際交流、發揮正面影響力進而達到世界和平,雖然似乎會十分忙碌(社裡有許多學長姐被當),但我還是想要嘗試,但願我能夠在這裏更加成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